羽毛球比赛中被判重新发球的情况

2025-02-28 23:52:24
推荐回答(4个)
回答1:

发球过网但擦网,造成对手无法高质量接发球,这种状况下需要重新发球;还有对方还未准备好,但球已经发过去了,如果对方提出异议,可以重新发球!
这是楼下的回答,首先说一下擦网算好球,在双方队员都准备好的前提下,发出的擦网球不需要重发球。第二种情况对方举手示意则可判重发,但是故意打乱对方发球节奏,应给接发球队员警告,使比赛有序进行。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。
下面是羽毛球规则中要求的重发球:
有裁判员宣判“重发球”,用于中断比赛。
(1):遇不能预见或意外的情况,应重发球。
(2):除发球外,球过网后挂在网上或停在网顶,应重发球。
(3):发球时,发球员和接发球员同时违例,应重发球。
(4):发球员在接发球员未做好准备时发球,应重发球。
(5):比赛进行中,球托与球的其他部分完全分离,应重发球。
(6):司线员未看清,裁判员也不能作出决定时,应重发球。
(7):“重发球”时,最后一次发球无效,原发球员重新发球,发球区错误除外。

回答2:

羽毛球没有擦不擦网这一说
重发球应该是如果接球方没有准备好可以判重发
如果在击球回合中球托与羽毛分离判重发
边裁没有看到是否出界判重发

暂时想起来这三个

回答3:

1、遇不能预见或意外的情况(如停电等不可抗力),应重发球。
2、除发球外,球过网后挂在网上或停在网顶,应重发球。
3、发球时发球员和接发球员同时违例(比如同时踩线、同时提前移动等),应重发球。
4、发球员在接发球员未准备好时发球,应重发球。
5、比赛进行中,球托和球的其他部分完全分离,应重发球。
6、司线员未看清,裁判员也不能作出裁决时,应重发球。
7、发球区错误时一方赢了这一回合或者双方都有错误时,应重发球。

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满意

回答4:

发球察网!···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