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到球后先走一步再带球犯规吗?如果在第二步离地前球离手呢?或是在第二步离地后再球离手呢?

如果犯规的话属于哪项规则?
2025-02-27 13:27:57
推荐回答(6个)
回答1:

不知道你说的走一步是怎么个意思。
接到球之后你的一只脚是可以动的,但是只能动这只脚,如果另外一只脚也动了的话就算走步了。球必须在你另外一只脚离地前离手,否则算走步。
另需要说明一点,走步只能算违例,不算犯规,但是球权也是要交给对方的。违例你一场球违例多少次都可以,但犯规六次就被罚下了(NBA六次,国际篮联的规则是五次)

回答2:

看你是怎么接球的,接球可以跳一步,但是双脚着地,就不能动了,准确的说是一个脚(中轴脚)不能动了,起步必须球先离手,否则就是走步,有很多人起步比别人快一点,主要就是这个原因,把握住原则就行了,其他均可参照的,

回答3:

算犯规 球离手后才能抬脚 走步

回答4:

接到球后先走一步再带球不犯规,走第二步时脚没离地就犯规了!

回答5:

接球后,球未离手,只要作为支撑脚的那一只脚不走步、拖动,另外那只脚可以动(包括走步),球离手后支撑脚才可以自由活动。否则就是带球走步。

回答6:

记住,不是犯规。这个叫为例。不过在高速奔跑的时候是可以走一步的。不过随后的运球是要连贯。